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十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奖
http://wmf.fjsen.com 2023-03-28 15:47:03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3月26日,第六届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举行。在入围决赛的45个项目中,厦门市志愿服务项目获得2个金奖、5个银奖、3个铜奖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以“推动志愿服务 深化文明实践”为主题,由福建省委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文旅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妇联、省残联、省红十字会、三明市文明委共同主办,旨在全面展示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充分发挥优秀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拓展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在厦门市获得金奖的2个项目中,厦门市湖里区退役不褪色 血脉永相连——“鹭岛老兵”无偿献血项目自2017年启动以来,每年在献血淡季举办2场退役军人专场献血活动,并将“八一”建军节作为“老兵献血日”,目前已有数百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逾20万毫升。厦门大学“囊萤星火”朋辈领航宣讲项目创新运用“青年讲、讲青年、青年听”的朋辈教育方式,让青年成为“学”的主角、“讲”的主力,在党的创新理论和青年学生之间架起一座学习传播的桥梁。

此外,厦门市“她”普法——以“法”为女性护航巾帼普法项目、厦门市湖里区“有嘉就有福”创新社区治理项目、厦门大学“青选至”一村一茶一味道志愿服务项目、厦门大学开“心”福见——低龄小学生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厦门大学朝夕相伴·邻距离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厦门市湖里区架空层金管家小区治理志愿服务项目、厦门市博物馆手读历史——与听障儿童的“对话”志愿服务项目、厦门同心慈善会“助学圆梦”项目获得铜奖。

在厦门,学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为和生活时尚。大家积极争当优美环境的维护者,参与洁净家园、垃圾分类等活动,扮靓城市颜值;争当优良秩序的倡导者,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维护城市秩序;争当崇德尚礼的践行者,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95万多名实名注册志愿者主动奉献,带动更多市民共同参与,进一步擦亮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志愿服务底色。(厦门文明网 厦门日报记者 黄琬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