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新罗:“婆婆妈妈”宣讲队 走“新”又走“心”
http://wmf.fjsen.com 2023-03-28 15:44:46 来源: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兰楚文

“张大哥,反诈禁毒的知识你了解多少?”近日,在龙岩市新罗区东肖镇东堀村的田间地头,该村“婆婆妈妈”宣讲队的队员们手持宣传手册,向正在地里干农活的村民发放及宣传有关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有关内容,用妇女的“好声音”把创新理论、时代的最强音传递到村民群众的心坎上。

image.png

据了解,为让党的声音更深入、更接地气地走入每一个村民身边、每一个家庭心中,东堀村两委带头组织了一支由妇女村民代表、小组长和热心妇女群众组成的“婆婆妈妈”宣讲队,把舞台和话筒交给村民群众,让群众当主角,走入田间地头、寻常百姓的家中,以百姓的视角、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更多新思想、新政策带给村民群众,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真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方针、政策。

东肖镇东堀村村委郭乐说:“我们这支宣讲队,是村两委的好帮手、好助手。线上,我们依托微信公众号、村民群让群众及时了解各项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政策、会议精神及内容。线下,我们通过村村响、走家串户等方式,让群众听得懂、听得清、听得进。”

东肖镇东堀村村民们纷纷表示,宣讲队讲的都是村民最关心的事情,还有东肖的红色故事和文化故事,现在村民们更加了解最新的政策资讯,宣讲像拉家常一样,大家都很爱听。

image.png

东肖镇东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莉华说:“‘婆婆妈妈 ’宣讲队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可以随时随地和村民面对面开展宣讲交流,通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群众的话讲政策说道理,用乡音传递党音,村民爱听想听、能信真服。”(学习强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