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开展“走进科学世界 点亮智慧生活”——科学普及乡村“复兴少年宫”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3-26 21:15: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老师与学生互动。仓山区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3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精神文明建设,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3月22日,由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城门镇人民政府、仓山区科协、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支队主办,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复兴少年宫”、城门镇文化站、城门镇教育办、城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村“复兴少年宫”承办的“走进科学世界 点亮智慧生活”科学普及系列活动——心理健康知识科普讲座活动在蒋宅小学开展。本次活动共计6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到美国堪萨斯大学行为心理学专业博士、美国心理协会(APA)成员吴航老师为学生们开讲授课,吴航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以我是“小行为分析师”为主题,通过系统性地介绍行为科学ABC(A:前因,B:行为,C:结果)的原理来解析人类的行为,为孩子们讲授科普专业知识,让孩子在讲座中了解“行为”,认识“行为科学”,启迪孩子们了解大人和自己行为的前因、行为和结果,并学会激励自己的好行为,约束自己的坏行为。

此次活动对孩子们学会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育积极的心理品质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仓山区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群体对心理健康和精神健康的认识,帮助学生掌握调控自我、发展自我的方法和技能,为学生成长营造和谐安全的环境。(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