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三月春“峰”暖 志愿精神别样红
http://wmf.fjsen.com 2023-03-26 21:16: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4日讯 在长乐,学习雷锋志愿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一群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助老助残、做绿化、做宣传,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古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清洁服务(古槐镇供稿)

志愿服务 托起幸福“夕阳红”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近期,古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古槐镇社工站在屿北村、高楼村、井门村、龙田村、中街村开展了“学雷锋 树新风”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同时了解五保户老人生活状况,用朴实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的关爱,鼓励他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陈爷爷说道:“很久没有人来我家了,我的房间灶台很脏,你们不但不嫌弃我的厨房和灶台的脏乱,还忙前忙后都为我打扫卫生,感谢志愿者为我带来米和油,谢谢有你们的关心,我感到心里暖暖的。”

此次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五保户老人的高度赞扬。下一步,古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以志愿服务形式开展对弱势群体关怀,用爱和奉献点亮乡镇文明之光。

江田镇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江田镇供稿)

志愿服务 浇灌文明之花

3月17日,江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垃分办等多个部门在江田广场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来往的村民群众发放关于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书以及垃圾分类、文明交通等内容的宣传单页,倡导村民时刻要注意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注重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合理循环利用物品、安全出行等文明行为和良好风尚,引导居民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广大村民懂环保、护生态的可持续理念,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共同参与”的氛围。

志愿服务 共建美好家园

3 月 17 日,大鹤林场党支部联合湖南社区党支 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实践活动内容围绕两个方面展开:一是支部书记进湖南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  

宣讲结束后,大鹤林场党员志愿者随即与社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带上捡拾垃圾工具和宣传册子共同到湖南社区河边、 房前屋后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

大鹤林场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鹤林场供稿)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雷锋活动中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大家传播“清河、护河、爱河”生态理念,共建美好家园,为助力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