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大宅社区43对老人庆金婚钻石婚 温暖有爱
http://wmf.fjsen.com 2023-03-22 17:27:56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43对金婚、钻石婚夫妇手挽着手,缓缓步入红毯。(洪晨 摄)

文明风3月22日讯 文明有爱的翔安时时上演着暖心的故事,近日,厦门市翔安区香山街道大宅社区为43对金婚、钻石婚夫妇举办了一场温馨浪漫的庆典活动,老人们集体“秀恩爱”,深情讲述昔年故事,分享婚姻长久的秘诀。

活动伊始,随着激动人心的鼓点,花童洒下喜庆的花瓣,大宅社区31对金婚夫妇、12对钻石婚夫妇身着唐装,手挽着手,缓缓步入红毯,大宅社区两委代表社区向老人们送上祝福,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白首相伴。

金婚老人们分组上台,在庆典上重温旧梦,回忆曾经相伴走过的风雨岁月,倾诉相互扶持的真挚情感。今年86岁的陈加兴与爱人陈金花喜结连理已有62载,二人膝下育有五儿一女,如今四世同堂,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大家族。

不仅如此,陈加兴还是大宅社区一位名人——“行走的理发师”,20多年来陈加兴坚持义务理发,足迹遍布大街小巷,如今已经86岁高龄的他,依然坚持长期为3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上门理发。

香山街道科技特派员黄婉茹为老人们拍下合影。(洪晨 摄)

还有一对钻石婚伉俪——陈水另、王美女夫妇,二人已相伴61年,谈起婚姻“保鲜”的秘诀,陈水另爷爷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现场,香山街道科技特派员黄婉茹为老人们拍下合影,并免费冲洗成册,作为纪念品赠予老人。

在乡亲们的见证下,金婚老人代表共同切下象征甜蜜与幸福的蛋糕,随后老人们互相戴上象征陪伴的围巾,爷爷们为奶奶送上一束红玫瑰,颇具仪式感的“爱情证书”也让老人们爱不释手。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维系家庭、社会的重要纽带。大宅社区共有518位60岁以上老人,这是自疫情以来,大宅社区首次举办金婚、钻石婚庆典活动。此外,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大宅社区在每年重阳节、冬至等节庆日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以促进社区和谐共建,提升家庭和睦,形成全社会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