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定制绿色公交专线 打造“为民服务”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23-03-22 16:48: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3月22日讯 随着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不断完善,为满足乘客日益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创新公交运营模式,探索护学专线、敬老专线、通勤专线等定制公交线路,为乘客提供更加个性化、定制化的出行服务。

定制公交专线接送学生上下学 建阳公交公司

用心护学,校园专线保障学生出行。3月14日,南平市建阳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正式开通首班南平少体校学员定制通勤车,此条定制专线设置两条线路,分别为南平市少年儿童重点业余学校—建阳桥南小学、南平市少年儿童重点业余学校——建阳三中,共投入3辆公交,每日发车6趟次,保障了南平少体校100多名学生的上下学出行顺利、安全。

用情敬老,养老专线便利老年群体。建瓯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自2020年以来,积极开展适老化城市公交出行服务,充分考虑到敬老院老人们的出行需求,在5路公交线路上特设四个时间段的“敬老爱老”服务公交专线车,途经22个重要出行站点,基本覆盖了敬老院200余名老人们日常出行频率最高的地段,也为城区市民朋友看望老人们提供便捷服务。

用力助企,通勤专线满足员工需求。南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原有公交线路基础上,开通了“定时、定点、定线”的通勤定制公交,为企业员工出行提供个性化服务。目前,共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南平鹭燕医药有限公司、福建省南平市三红电缆有限公司、南平市延平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中电(福建)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约2000名员工提供便捷出行服务,通过点对点接送,解决员工们上下班的出行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南平市已开通各类定制公交线路125条,除常规的通学、通勤线路外,还推出定制婚车、旅游专线等特色服务。多元化公交网络正在逐渐形成,公交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有效解决了市民出行的问题,乘客出行体验感越来越好。

日益丰富的定制公交似道道“暖流”,是积极探索公交运营服务模式创新的一个缩影,也成为市民出行中的“小确幸”。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持续以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为导向,根据“公交+”“出行+”发展理念,构建高效便捷、经济舒适的一体化、多模式、高品质公共交通服务系统。(潘文军 黄宇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