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2023年三明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公布
http://wmf.fjsen.com 2023-03-22 16:44: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蔡晓卿

文明风3月21日讯 近年来,三明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持续巩固和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全市上下形成了自觉主动践行雷锋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涌现出了一大批雷锋式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让雷锋精神润泽三明大地,三明市委宣传部近日印发通知,命名2023年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将乐县郑忠华消防救援站

永安市公交18路

泰宁法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背包法庭”服务站

沙县区总医院康复科二区

建宁县启航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明溪县雪峰镇城东社区

三明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三明市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

宁化县翠江镇双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大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岗位学雷锋标兵

周 青

尤溪县新知青艺社社长

洪 霞 

将乐县火箭救援防灾减灾社工服务中心主任

黎秀珍

泰宁县文化和体育局退休干部

李世香

清流县龙津镇城东村支委

王柳莺

福建万奥律师事务所合伙律师

林俊坚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记者

柴 璇

三元区文体和旅游局文化广电股副股长

林科耀

三明优信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党建部副主任、团委书记

张兴伟

三钢焦化厂维修车间综合副工段长兼检修一班班长、团支书

翁媛婷

三明市文学艺术院干部

这些示范点和标兵由各地各部门单位层层遴选推荐,积极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市委宣传部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为榜样,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汇聚加快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明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三明市委宣传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