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学雷锋"见行动 文明创建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3-03-21 18:11:43 吴蓉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三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三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三月春光无限好,志愿服务见行动。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新风尚,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开展洁净家园、垃圾分类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宣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向广大市民展现集美区志愿者的风采。

美化家园同参与 文明形象共提升

“拾起的是垃圾,传递的是文明。”3月7日下午,西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联合集美区委政法委应急处突大队在西滨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洁净家园志愿行·创享文明典范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上街头,一边洁净家园、一边进行人居环境知识宣传等。

3月10日下午,三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携手人保财险、社区党员先锋队、社区计生协会,组织30余名志愿者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绽放新集美文明之光”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志愿者们对绿化带、路面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对过往居民、沿街商铺进行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养狗等知识宣传,倡导辖区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创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环境。

志愿者邀请居民参与趣味互动,学习垃圾分类。(曾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垃圾分类促环保 文明新风润民心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门大学问。3月7日上午,浔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联合集美街道环卫站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志愿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逐渐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同时,现场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小游戏,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使垃圾分类的宣传变得更有趣。

“小朋友,果皮属于厨余垃圾,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3月11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宣传活动在曾营社区举办,活动中,25名党员志愿者邀请居民进行垃圾分类转转乐、垃圾分类拼拼乐、垃圾分类飞行棋等趣味互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开放式”互动,增加社区居民的参与度,让群众在欢乐中更好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树立环保和垃圾分类意识。

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负责人表示,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将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用文明行动擦亮城市幸福底色,彰显新时代志愿风采,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色添彩。(东南网 吴蓉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