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进社区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3-20 17:25:35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3月15日,“福小宣·理响玉融新思想宣讲团”来到虎溪公园新思想学习驿站,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进社区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本次活动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志愿服务总队理论宣讲支队承办,音西街道党工委、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协办。

3月15日,“福小宣·理响玉融新思想宣讲团”来到虎溪公园新思想学习驿站,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进社区宣讲活动。 来源:光影福清

虎溪畔,春日景正胜,便民服务站变身新思想学习驿站,让宣讲变得更接地气,“双语”宣讲则让群众更能够“听得懂”。

全国文明单位、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志愿者以三句半的形式,为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电力人说二十大》,诙谐逗趣的宣讲,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聆听。

随后,福清市摄影家协会文艺志愿者通过《光影璀璨耀玉融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摄影展的图片,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玉融大地的巨大变化。福清市融媒体中心志愿者的方言快板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暖人心》节奏明快、琅琅上口,文化志愿者以古戏新唱的形式表演了非遗文化词明线戏《歌颂二十大》。

灵活多样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福清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张祎伟表示:“福清市紧扣群众喜好需求,在文艺创作上‘跨界破圈’,组织创作了一批生动的文艺宣讲作品,为党员群众带来别开生面的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讲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虎溪公园新思想学习驿站。 来源:光影福清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福清市“新思想学习驿站”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亮点、有良好成效,更接地气,更聚人气的新思想学习驿站建设示范点,福清市去年在社区、乡村、公园等群众聚集的场所,重点培育了一批新思想学习驿站,虎溪公园新思想学习驿站就是其中之一。

这些新思想学习驿站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常态化开展提供良好平台,通过读书分享会、专题讲座、文艺宣讲、观看视频等线上线下学习形式,成为辐射周边学校、企事业单位、基层群众、街道的新思想学习示范点。(福清市委文明办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