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弘扬雷锋精神,泉州住建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3-20 17:09:29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为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不断密切干群联系,以实际行动践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近日,泉州市住建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支部、城建档案馆、房屋交易中心及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4个单位“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前往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参加泉州市直机关“志愿情·党旗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向他们提供保障性住房、房产交易、城建档案等方面政策咨询,分发《泉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宣传册,提升广大群众对泉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这种家门口的政务服务,贴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随后,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组队前往龙宫市场开展环境清洁行动。志愿者手拿垃圾袋、铁钳等工具,对农贸市场及周边街巷各个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清理,捡拾地上的烟头、废纸等垃圾,劝导非机动车驾驶员有序停放车辆,营造文明有序市容。在志愿者的带动下,部分社区群众也拿来扫帚、簸箕等工具,加入环境清洁队伍,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点亮了干部职工为民办实事的热情,促进了干群关系和谐,将每一名志愿者手中的微薄之力,汇聚成亲民为民的“正能量”。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引导党员志愿者以争的意识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投身住建文明创建工作中,为加快推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添砖加瓦。(泉州文明网 泉州市住建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