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丰泽区
礼遇志愿者•用爱回馈爱 丰泽开展礼遇馈爱志愿者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3-20 16:48: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0日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贯彻落实《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养成,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保障激励机制,倡导“人人志愿、随手志愿”的社会文明风尚,促进丰泽区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规范化发展,3月18日下午,在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礼遇志愿者•用爱回馈爱”——丰泽区礼遇馈爱志愿者活动,共计30多名志愿者参与。

授旗仪式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环节:一是志愿者代表们分享志愿服务经历;二是为志愿服务队授旗;三是区委文明办领导致辞;四是为现场志愿者代表们颁发礼遇纪念品。

在活动上,志愿者代表们从坚持、太阳、星星、暴雨、理解、非议、回报、休息八个词语来描述跟词语相关的志愿服务经历与心得,表达了自己对于志愿服务的感受和见解。

“学习雷锋精神,关键在于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也许这个世界上本没有超级英雄,但无数人的星星之火,必当形成燎原之势。能让志愿红填充自己青春的底色,何其幸运!”志愿者代表说。

随后区委文明办二级主任科员叶生荣为新成立的丰泽区时樾文化志愿服务队、丰泽区礼逸文化志愿服务队两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代表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此次活动旨在让志愿者有保障,爱无忧。志愿者们不计回报、不畏艰险,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去哪里。志愿服务是无言的、是无私的、是无限的。就像蒲公英看似弱小,但能传播爱与温暖。希望志愿者们携手共济、善植在心,让志愿服务永不止息,持续弘扬志愿精神,让文明新风在群众中落地生根。我们会尽力为志愿者提供全方位保障,让志愿服务“人人愿为 人人乐为”。叶生荣说道。(丰泽区委文明办 文明丰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