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南安成立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http://wmf.fjsen.com 2023-03-20 00:03: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出席活动领导共同启动圆梦工程

文明风3月18日讯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城乡学校少年宫暨“复兴少年宫”建设,3月16日,南安市“复兴少年宫”社会化扶助“圆梦工程”启动暨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授牌仪式在石井厚德小学举行。

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斌,南安市领导曾惠阳、石井镇镇长王胜蓝,以及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南安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市“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南安市委文明办主任黄西岳主持。

陈斌主任(右)为“南安市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授牌

活动现场,陈斌为“南安市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授牌,并就推进“复兴少年宫”建设,开展社会化扶助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建设工作,明确“复兴少年宫”的功能定位,全面把握“复兴少年宫”建设思路为“复兴少年宫”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日常良性运转,建立专家库,广泛组织结对扶助、开展社会文明实践活动,为广大城乡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条件。三要强化实践养成,促进身心全面发展,发挥活动育人和实践养成的优势,促进“复兴少年宫”更好地实现“以读养德、以技促能、以乐促智”目标,引导城乡少年儿童培养美好心灵、高尚情操。

曾惠阳表示,南安将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统筹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多举措扶持建设“复兴少年宫”。一要组织得力,保障活动有序推进,让圆梦活动惠及广大孩子和家长,成为孩子们兴趣萌动的“训练场”。二要管理有力,确保活动优质规范,激发特长教师参与圆梦工程的热情,激发学生广泛参加艺术学习、体育锻炼、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三要凝聚合力,打造活动特色品牌,让圆梦工程成为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民心工程,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41所学校被授予社会化扶助“圆梦工程”试点校(园)

当天,泉州市委文明办主任陈斌、南安市领导曾惠阳及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复兴少年宫”社会化扶助“圆梦工程”,“‘圆梦工程’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民心工程’,指导中心将发挥自身德育、美育、科技、劳动教育等公益性项目活动资源优势,弥补‘复兴少年宫’项目发展的‘短板’,让圆梦活动惠及孩子和家长,让“复兴少年宫”成为孩子们兴趣萌动的‘训练场’”。南安市委文明办主任黄西岳说。

据悉,为提升“复兴少年宫”服务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41所学校被授予社会化扶助“圆梦工程”试点校(园)。南安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指导中心开展了民乐公益扶助活动,指导中心首批捐助古筝、二胡、琵琶、竹笛、中阮等民乐器200件给相关学校,帮助开展民乐项目培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南安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