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召开2023年“学雷锋月”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暨志愿者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3-20 00:02:16 来源: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培训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及“学雷锋月”为契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市直及芗城、龙文、龙海、长泰四个主城区各文明单位志愿者带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3月15日,漳州市委文明办在芗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学雷锋月”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暨志愿者培训会。市直各志愿服务队伍的志愿者代表和芗城、龙文、龙海、长泰区委文明办负责志愿服务工作同志共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委文明办向志愿者们交流展示了漳州市荣获全国“四个100”、全省“五个最美”等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培训以《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为指导,围绕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规范等内容,针对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的仪容仪表、礼仪礼貌、服务规范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志愿者规范开展志愿服务,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通过此次培训,让志愿者代表更全面更深入更细致地感受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健康、我快乐”的志愿服务新风尚,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服务热情。

目前,全市各志愿服务队伍正围绕“创优文明行业”、“创优清新环境”“创优良好秩序”“爱心帮扶互助”“集中便民利民”“传播校园文化”等六大主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漳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志愿服务力量!(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