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宁德古田:家庭教育心理健康走进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23-03-17 16:33:43 蔡炜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古田县妇联、县直机关工委、县社科联和古田县家庭教育中心、古田县绿洲家长学校联合在金泰社区康斯丹郡红色驿站举办“与心相约 健康同行”家庭教育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蔡炜炜 摄

活动中,宁德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家庭教育指导师张晓卿给大家带来《做孩子中高考的得力助手》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家长如何扮演好家长角色,做好孩子的心理保健员、后勤部长、考生助理三个部分展开。同时,张老师利用多年教学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客观分析家长遇到的问题,以及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真正帮助家长学习科学教育子女的知识,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找到今后亲子相处的钥匙。

活动现场。蔡炜炜 摄

“今天听了张老师主讲的心理辅导课,我感触最深的一点是,要学会放松自己,因为平常孩子参加考试的时候,我会比他还紧张,有时候反而会帮倒忙。从现在开始我要当好他的‘后勤部长’,不当他的绑脚石,不拖他的后腿。”学生家长林枝菊听完讲座后说。

当天,金泰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还在小区内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面对面地向群众分发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普及防诈骗知识,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古田县文明办 宁德文明网 蔡炜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