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举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3-16 18:08: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南平市委文明办在潭举办2023年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 陈艳/摄

文明风3月16日讯  为有效巩固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提升创建工作水平,3月15日上午,南平市委文明办举办2023年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市直文明创建单位及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创建负责同志16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成主持。

课程围绕文明单位的评选条件、申报程序、标准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陈艳/摄

培训课上,南平市委文明办各科室负责同志围绕文明单位的评选条件、申报程序、标准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分别作了《文明单位创建总要求及实地考评内容》《创建申报材料及拍摄技巧》《活动开展及图片资料》的专题辅导。

培训会现场 陈艳/摄

针对下阶段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李兆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要“真”重视。各级文明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创建工作力度,要把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切实将文明单位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制定创建工作规划,把创建工作纳入党委(党组)重要议程,定期研究创建工作;二是体系要“真”熟悉。要认真解读文明单位创建申报要求,做到对标对表,落实落细每一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质量和标准,完善工作流程,按节点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坚持统筹推进,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同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党建、团建、妇建、文化建设等有机融合、整体推进;三是品牌要“真”培育。要着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创建品牌,充分发掘利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精神富矿引导作用,有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履行社会职责,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全面综合地展现文明单位的良好精神风貌。

培训会现场 陈艳/摄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委文明办要加强对创建单位的培训和指导,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加强与各级文明办的联系,掌握动态,跟进落实,并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经验、新做法,力求思路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不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的内涵。(东南网记者 陈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