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召开“学雷锋月”志愿服务交流暨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3-03-16 15:00: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规范化,3月15日,龙文区创城办召开“学雷锋月”志愿服务交流暨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会。龙文各级文明单位六十余个志愿服务活动工作联络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区创城办工作人员对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有关志愿服务的主要工作职责和注意事项,强调准时到岗执勤,规范着装,树立文明执勤形象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会还邀请了区交警大队林杰雄警官,就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业务培训。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林杰雄对志愿者在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业务指导。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进一步提升自身志愿服务能力有了明确的方法。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学雷锋、做志愿的浓厚氛围。”区创城办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更好地为城市交通秩序改善和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志愿力量。(龙文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