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亲子共育文明新风 “红领巾宣讲”文明实践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3-16 17:31:14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红领巾宣讲团来到公园,亲子合作讲述红色故事(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6日讯 为树立文明新风,深化红领巾先锋行动,更好地引导少年儿童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少先队员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重要作用,近日,闽教院翔安一附小结合“红领巾心向党”等活动,主动融入“文明实践+学校+社区阵地+媒体”共建机制,成立了“红领巾宣讲团”,为红色血脉永续传承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红领巾心向党”宣讲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活动系列,分别为“薪火相传,未来有我”传播翔安红色文化故事、“童心永向党,筑梦新征程”传唱爱国歌典、“习语典读——跟着习爷爷学用典”传播习语、“20年巨变,幸福翔安我的家”颂扬新区20年建设新成就,培育爱国情怀。

3月11日上午,该校首批红领巾宣讲团来到学校周边带状公园,开展“小队伍,大思政”亲子合作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采用了打快板、唱红歌、跳红舞、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小小宣讲员们用童言童语向身边的人宣扬翔安的红色文化,翔安新区的新建设、新成就。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红色故事(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红色故事,引得现场掌声不断,热血沸腾。学生们在追寻红色记忆的同时,也能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怀揣一颗赤诚之心。

闽教院翔安一附小副校长郭诗云表示,学校将以社区阵地为依托,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建设“家门口的少先队”,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少先队工作新格局。学校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用孩子的语言,向身边的同学和家长讲述翔安红色革命故事、家乡新变化故事和先锋榜样故事,示范带动更多少年儿童知党、爱党、拥党,传承红色基因。(夏菁 洪党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