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鼎市
福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落地开花
http://wmf.fjsen.com 2023-03-16 10:50: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8日讯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行人口渴了,这条美食街有免费的爱心茶水。”3月5日,福鼎市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智汇桐山人才驿站、桐山街道美食服务行业协会、桐山街道诚信促进会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新时代思想”暨“爱心茶水暖人心”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桐山美食街的爱心商户们将常态化为过往游客、市民、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爱心茶水。

“365天,天天都是雷锋日,我们要踏准节奏,积极作为,将传播雷锋精神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塑造志愿服务‘金名片’,构造志愿服务 ‘大合唱’,打造温暖桐山。”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斌说。源源流淌的桐山水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福鼎人民的学雷锋精神,一件件爱心小事彰显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据了解,此次主动报名参加“爱心茶水暖人心”常态化服务活动的爱心商家有10户,桐山街道提供定制的茶杯、茶壶、桌牌,并授予爱心商户“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单位”。陆续又多个爱心商户报名,桐山街道将会入户为爱心商户授牌并发放物资。

除了提供茶水帮助服务外,服务站也是宣传创城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服务站里摆放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手册、诚信经营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在市民寻求帮助时可以分发给市民周知。志愿者也会在服务站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服务,协助维护创城期间的良好秩序。让市民切身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桐山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依托,也是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的重要载体,更是桐山街道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桐山街道真诚倡议爱心商户积极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中,为市民提供了便利、更为城市增添了温暖,让“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落地开花。(福鼎市桐山街道 金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