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推动形成见义勇为良好社会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3-03-15 16:53:21 来源:安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安溪县公安局组织召开“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座谈会。安溪公安供图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大力倡导见义勇为,近日,安溪县公安局组织召开“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座谈会。

会上,安溪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剑扬为获得“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的许桂芳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据了解,2020年7月8日21时许,许桂芳在长卿镇街边和工人聊天纳凉,一个4岁左右的小女孩突然从对面跑出,路面上一辆小车司机视线受阻未能及时减速。许桂芳看到后,下意识地冲了上去。小女孩听到喊声及时止步,但许桂芳不幸撞上小车,当场失去意识,后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见义勇为工作站作用,大力收集整理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及时表彰宣传,弘扬社会正气;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关怀力度,持续发扬勇为、奉献的精神气概;要大力宣扬见义勇为英雄事迹,用生动、鲜活的英雄事迹弘扬勇于奉献、敢于勇为的崇高精神,不断发展壮大见义勇为工作力量,推动形成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安溪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雅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