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家风家训基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司法协同中心揭牌
http://wmf.fjsen.com 2023-03-14 14:57:3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3月8日上午,宁德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层大厅,举行宁德市家风家训基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司法协同中心揭牌仪式。宁德市委副书记杨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梅,市政府副市长陈怡,市政协副主席陈美莺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宁德市妇联 供图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以及市直妇女组织代表在巾帼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基地和中心,共同感受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宁德市家风家训基地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的家风故事、历代著名家风家训、历代著名家风故事、闽东好家风家训等五大版块组成,旨在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优秀家风家训在传承文化、孕育新风、涵养正气中的重要作用;宁德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由萌宝宝早教中心、“宁姐姐贴心话”心理咨询服务站等组成,集家庭教育咨询指导、普法宣传、亲子互动等功能于一体;宁德市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司法协同中心由市妇联携蕉城区人民法院、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打造“女性调解+司法惠民”工作模式,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宁德市妇联 供图

下一阶段,市妇联将充分发挥阵地优势,组织发动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法律咨询等志愿者团队,结合国际家庭日、家庭教育宣传周、家风家教宣传月、寒暑假等重要时间节点,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组织策划家风弘扬、家教指导、亲子互动等活动,让基地和中心成为培育良好家教家风的“多彩学堂”,成为弘扬传统文化、建设家庭文明的”重要载体“,引导推动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宁德市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