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召开全县文明办主任主任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3-03-14 17:40: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尤溪县召开全县文明办主任会议

文明风3月14日讯 3月13日,尤溪县召开全县文明办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省、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

各乡镇文明办主任、城关镇10个社区和西城镇4个社区书记;创城责任单位业务骨干;创城相关测评点单位业务骨干及县委文明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城关镇、联合镇、洋中镇围绕文明城市、全国文明乡镇、全国文明村创建方面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任务,特别指出尤溪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对其提升工作提出了要求。一年来,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勇于担当作为,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巩固拓展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全面完成精神文明创建各项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强化文明培育弘扬时代新风;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扎实推进各类文明创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责任落到实处。通过夯实责任、齐抓共管、督查考核等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持续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大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尤溪样板,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会后,还就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网上申报材料进行业务培训。(尤溪县委文明办 宋春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