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区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宣传动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3-14 08:53:35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授旗仪式(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宣读倡议书(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2日讯 3月11日上午,“共建文明典范城 共享和美好生活”翔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宣传动员活动在许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上举行,号召更多人参与文明创建,为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现场举行了“城市管理先锋队”“志愿者服务先锋队”“文明骑士示范队”授旗仪式,三支队伍将继续承担起先锋带头的示范作用。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交通骑士、志愿者和村民代表登台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维护者、志愿者、参与者、践行者。

精彩的文艺表演(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为了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翔安区还组织了一系列“三下乡”活动,将最优质、最便民的服务送入百姓家,同时举办“百场文艺下乡”活动,丰富群众的娱乐生活,引导群众投身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不断地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在许厝村文明实践站广场,表演者们用精彩的表演,展现着翔安人民的美好生活,观众脸上灿烂明媚的笑容,就是文明幸福最有力的体现。答嘴鼓非遗传承人通过演绎《争创文明典范城市 大家斗阵参与》,向大家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及文明生活注意事项。

免费义诊(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多支志愿服务队伍走进百姓家中,免费义诊、关心慰问、洁净家园……为百姓带去了看得到的真实惠,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翔安的文明成果。其中,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医疗服务队走进许厝村的老人家里,开展白内障眼疾筛查义诊活动。后续,服务队将为老人建立跟踪卡,定期上门开展义诊服务。

当前,厦门正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翔安区将积极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公共设施等专项整治行动,引导群众洁净家园,动手清理房前屋后杂物、整理背街小巷脏乱,进一步营造“创典范城、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夏菁 童心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