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明市各地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23-03-14 08:55: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蔡晓卿

文明风3月12日讯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以他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平凡而伟大的人生篇章,树起了一座令世人敬仰的思想道德丰碑。60年来,雷锋精神享誉中华大地,不断滋养着中华儿女的精神世界,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像雷锋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近日,三明市各地举行了多场次的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的同时,也把志愿服务推向了高潮。

开展便民利民活动

沙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府前广场举办“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各志愿服务队提供义剪、义诊等便民惠民志愿服务项目30余项。

将乐县税务局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派发税收优惠宣传资料,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辅导,重点讲解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等方面的政策内容,并进行“一对一”解读。

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县欧侨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精心组织开展义剪服务、医疗义诊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尤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卖、盲人按摩、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宣传宣讲活动

三元区荆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榜样的力量“弘扬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事迹”宣传讲座。

三元区陈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雷锋故事宣讲活动。

三元区列东街道江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故事宣讲活动。

同时,三元区各文明实践所(站)通过传唱雷锋歌曲、观看雷锋先进事迹等方式,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日常生活联系在一起,以鲜活的人和事诠释新时代雷锋形象,阐释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

城关街道凤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观看《雷锋的故事》。

白沙街道白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三元区富兴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辖区各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到省安二期清理后山白色垃圾。

永安市林业局联合挂包仙泉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新时代风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清扫社区。

三明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到沙县区南阳乡大基村开展送法进乡村、美化乡村环境等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们在村主干道周边集中清理生活垃圾。

三明六中组织师生参加瑞云社区开展的“认领一块绿地”志愿服务活动,清理陈大镇禁毒主题公园垃圾和杂草,清洁公共设施。

开展“关爱特殊群体”活动

建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及县人民法院的志愿者们到县社会福利中心,打扫卫生,与老人们聊家常、为老人剪指甲,为老人营造了一个干净、舒心、快乐的生活环境。

将乐县民政局志愿者到高唐镇敬老院探访高龄老年人,帮助老人们整理床铺、打扫卫生,为他们煮饭,用切实的行动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大田县税务局志愿者前往康贝启智教育中心开展“税暖童心 与爱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特殊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爱心。

清流一中组织教师志愿者到县特殊学校,为孩子们发放文具、体育用品、小零食,陪着他们一起开展读绘画、音乐互动、健身操、足球游戏等活动。

新时代,雷锋精神依旧闪耀,人人都可以以雷锋之名做一颗“螺丝钉”,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精神,以志愿红温暖春天。

(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