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综合实验区掀起义务植树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23-03-13 17:50:00 来源:平潭融媒体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三月春暖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5个植树节之际,平潭综合实验区各级各部门共同掀起植树热潮,以实际行动为春日岚岛添新绿。

党员带头扮靓生态岛

3月10日,来自实验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区融媒体中心、区消防救援支队北厝消防站、海坛街道中埔社区居民委员会、敖东中心幼儿园、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公司、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党员和志愿者,与金井片区青观顶村的干部群众一同在村内开展义务植树。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栽种树苗。(江信恒 摄)

当天上午,青观顶村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分工合作,共同为村庄增添新绿。实验区融媒体中心党员徐锡思说,只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能用实际行动爱绿、护绿,平潭的绿色发展底色一定会越擦越亮。

10日,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实验区纪工委、实验区总工会、平潭边检站等单位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引领时代风尚”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为美丽家园种下“希望”,增添绿色。“身为消防救援人员,我们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行动自觉参与到造林绿化行动中来,让平潭的天更蓝、山更绿、环境更优美。”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北厝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林同庆说。

志愿者给树苗培土。(林伊铭 摄)

同日,海坛片区豪景社区联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实验区人民检察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等单位组织开展“三月学雷锋 暖春植树志愿行”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也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共同爱护环境,扮靓我们的美好家园。”豪景社区居委会委员陈萍说。

11日,平潭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植树添绿行动,大家共同努力,为鹅头湾增添春意。活动结束后,平潭人大机关党支部将持续跟踪、监督好树苗管护责任落实,确保树木健康成长。

两岸同胞共植同心树

10日,实验区台湾工作部联合海坛片区上楼村开展以“同植一片绿 共叙家园情”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30余名台胞、侨胞及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为春日平潭增添新绿。

志愿者为树苗浇水。(林伊铭 摄)

“大家聚在一起干活,氛围很好,既做了好事,又加深了情谊。”台胞谢昌成说,希望通过植树为建设美丽平潭尽一份力。

海坛片区上楼村驻村副书记苏玉婷介绍,此次活动一共种植了近300棵树苗,希望通过植树活动凝聚两岸同胞的力量,共绘平潭生态美丽画卷。

8日,宝湖社区党委联合平潭职业中专党支部开展“同植连心树•共建绿家园”植树周活动,在平潭职业中专学校校区种下连心树。据了解,今年平潭职业中专学校引进了17名台湾教师,宝湖社区也在去年引进了台籍社工。宝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秀凤表示,希望通过植树活动,增进两岸同胞的交流,呼吁两岸同胞齐心协力建设平潭国际旅游岛。

11日,平潭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台胞、环保热心人士以及市民团体开展植树活动,同时还举办两岸海岛青年交流会,邀请两岸同胞共同探讨如何通过自然教育推动乡村可持续生态社区的构建。

“这次活动通过‘自然教育+义务植树’的模式,为海岛青年交流搭建平台,共同为我们的美好家园建设贡献力量。”平潭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毛秀娟说。

齐心协力守护“真宝贝”

10日下午,团区委、实验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实验区税务局等多部门开展“美丽新福建 青春在行动”主题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为岚岛增添了鲜活的“绿动力”。“希望能为平潭的绿化美化出一份力,带动大家共同守护平潭的‘真宝贝’。”海坛片区东门社区台籍社工陆盈静说。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植树。(部门供图)

近日,实验区城乡交建中心组织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福建省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实验区城乡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在长江澳吹沙点开展“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生活”的义务植树主题活动,当天共栽种了1500余株木麻黄苗。此次活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了大家责任意识和保护生态环境意识。

7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前往金井片区湖南村洋山门开展“‘植’此青绿不负春光”义务植树活动。“这是我们供电公司连续第15年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打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平潭。”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志愿者林丽霞说。

(平潭融媒体记者 周寒冰 陈梦菲 杨咏林 林伊铭 丁云 林璟 蔡曦媛 林舒玲 通讯员 陈友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