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丰泽区
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条街揭牌仪式

——整合资源、做优服务、打造品牌 惠及更多市民

http://wmf.fjsen.com 2023-03-13 13:45:00 来源:看丰泽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近日,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条街(东湖街)揭牌授旗仪式在东湖街道举行,标志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又一项创新举措正式落地。此举旨在通过实践一条街的建设联动辖区单位、社区、公益组织,实现互利互惠、资源共享,有力地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创新开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条街揭牌仪式

仪式上,区委文明办、东湖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共同为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条街(东湖街)揭牌。现场还为8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和为第一批9个实践点授牌,6组共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义演、义剪、义修、义按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惠及周边居民群众;还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条街”文明实践交流分享会,8支志愿服务队、凤山社区、少林社区等单位就如何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条街”中有效发挥作用纷纷提思路、谈想法、表态度。

据悉,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条街(东湖街)建设是在泉州市委文明办、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由区委文明办、东湖街道党工委牵头,东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组织实施。该实践一条街以东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中心,整合东湖街两侧各级文明单位(学校、社区)的资源,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组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开发文明实践项目,搭建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平台。同时,对整条街进行形象设计和实践点布局规划,形成一条既有形象又有内涵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条街。

“聚焦文明实践这个核心圈,我们将文化、文明、非遗、健康等主题有机融合,采用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实现实践活动天天有,群众演艺周周演,展览展示常常有。以此为积累,不断提升‘文明实践一条街’的影响力,打造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在谈到今后计划时表示,各项实践活动开展将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所思所盼,加强项目策划、设计和组织,明确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要求,以面对面、心贴心地服务,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

授牌仪式

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条街(东湖街)路线包括东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侨乡体育馆实践点—泉州市供水公司实践点—华侨历史博物馆实践点—农商银行东湖支行实践点—东湖公园实践点—泉州海交馆实践点—泉州市高甲戏团实践点—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践点—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协会实践点——东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支志愿服务队包括文明交通引导队、海丝文化宣讲队、非遗传承服务队、孝廉文化宣讲队、体育健身服务队、文化惠民服务队、应急救护服务队和心理关怀服务队,他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分别设立“文明交通、你我共引导”“海丝文化、你我共宣讲”“非遗传承、你我共弘扬”“孝廉文化、你我共倡导”“体育健身、你我共参与”“文化惠民、你我共助力”“应急救护、你我共演练”“心理关怀、你我共援助”等项目,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大显身手、各展其技,服务和惠及更多居民群众。(丰泽区委文明办 看丰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