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举办多彩活动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http://wmf.fjsen.com 2023-03-08 17:00:31 来源:平潭融媒体 责任编辑:兰楚文

连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丰富广大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

手工活动现场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 摄

7日,实验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联合海坛街道东门社区居委会、实验区司法局海坛司法所举办“巾帼筑梦新征程 法治护航绽芳华”两岸妇女联欢会,邀请女性台胞、辖区居民等齐聚一堂,共迎“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萱草花》《致母亲的一封信》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阵阵掌声。活动还成立了“巾帼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队。“这场活动让我感受到政府及社会对女性的关怀,心里很温暖。”市民高鹭英说。

3日上午,实验区妇联组织收听收看“巾帼暖人心 法爱润万家”妇女权益保障法线上讲座。

讲座邀请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蒋月,通过线上的方式作《妇女权益保障法重要修订解读》专题报告,帮助广大妇女干部了解依法保障妇女权益的内容。“我们将继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进学习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更好服务妇女、服务大局。”实验区妇联干事陈海宁说。

同日,平潭爱心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流水中学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慰问活动,为女教师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并与她们聊工作、话家常。“希望通过活动给女教师们送温暖,让她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平潭爱心公益协会监事长林爱华说。

4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分行在大练岛月举湾海滩举办“巾帼建功展风采,创先争优竞风流”户外踏青活动。活动设置了包饺子、沙滩排球、植树等丰富多彩的项目。同时,还开展以“3•15权利责任风险”主题活动,让月举村村民们更加深入了解金融消费者权益。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职工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强交流,增进感情,也让广大女职工的身心得到放松。

(平潭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 郑晓丹 陈名峰 何燕 通讯员 刘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