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开展“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宁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3-08 10:13:46 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3月1日下午,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市妇联、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宁德市“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宁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蕉城区金涵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陈容 摄

当天,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曳步舞《人间最美》中拉开帷幕。活动伊始,与会领导嘉宾为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疾控中心等8支“宁姐妹巾帼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向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蕉城区环卫工人陈美燕、宁德市“最美环卫工”蕉城区卫生管理处林桂珠、垃圾分类试点社区崇文社区保洁员游艳华、鹤峰社区保洁员侯珠兰、金涵乡环卫工作者雷赛清、兰彩珍、金溪首府小区保洁员姚春娇、金南门小区保洁员严焕欣等8位环卫巾帼代表赠送慰问礼物。

活动现场。陈容 摄

期间,巾帼志愿者还表演垃圾分类主题快板书等文艺节目,向过往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并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垃圾分类”知识互动问答游戏,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陈容 摄

据悉,今年起,市妇联将联合市委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在中心城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巾帼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新时代环保理念、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宁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让志愿者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绿色家庭”的推动者、勤俭家风的实践者。(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