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弘扬雷锋精神 小志愿者们在行动——

泉州市晋光小学东海校区向日葵中队开展公益志愿捡拾垃圾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3-08 15:21: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下午,泉州市晋光小学东海校区二(1)向日葵中队的15名少先队员们乘着温暖的春风,来到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小志愿者们在行动”公益志愿捡拾垃圾活动。

当天下午2点30分,队员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准时集合。大家认真地聆听志愿者领队的要求,穿上志愿者专属红马甲,一笔一划签下自己的名字,排好队领取垃圾袋、垃圾夹,兴致勃勃地出发去捡拾垃圾。

“那边有个烟头,快捡起来”“草地上的碎纸片我们清理干净啦”“看,那个小弟弟把喝完的水杯随手扔到地上了,我们去提醒他”……小志愿者们沿着长长的古街小巷,齐心协力将路边、草丛里的纸屑、塑料袋、泡沫板、易拉罐等垃圾杂物拾进携带的垃圾袋,每处卫生死角都不放过,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结束后,他们将所拾捡的垃圾分类投放到垃圾投放点。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我很喜欢和同学们一起清理垃圾,让我们的古城变得更美。我们以后再也不随意扔垃圾了,清洁工叔叔阿姨们打扫卫生太辛苦了。”队员李珈恺说。

“哪里需要爱心,雷锋叔叔就出现在哪里”,队员吴令仪说:“我们通过捡拾垃圾,共同保护环境,学做人们身边的'雷锋'”。

本次活动是二(1)向日葵中队少先队员们的志愿初体验,队员们在简单的小事中不仅树立起环保意识,学会用实际行动去爱护自己的家园,争当环保小卫士,还践行了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泉州市晋光小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