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走进老兵,用行动续写“雷锋日记”
http://wmf.fjsen.com 2023-03-08 15:29: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3月2日,闽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代表家中看望老兵

文明风3月7日讯  今年的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60年来,雷锋事迹和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雷锋式的先进做法不断涌现,引领社会新风尚,在新时代继续闪耀光芒。为营造学雷锋精神氛围,让行动与雷锋精神同在,3月2日上午,闽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走进老兵,用行动续写‘雷锋日记’”主题活动,走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代表家中看望老兵,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并协助抗战老兵维修老旧电线路,受到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的好评。

“弘扬雷锋精神,就要干字当头、民字为先,为退役老兵办实事、办好事,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活动中,大家为老兵送去慰问物资,并为他们家里检修电路。老兵郭文炳激动地说:“谢谢大家来看我,你们送的这个老年人拐杖,我非常喜欢,你们都是当代的雷锋传人,谢谢大家! ”

当现场聆听到老兵许鲁英讲述当年在极其恶劣条件下英勇作战的真实经历时,大家不禁对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们肃然起敬。许老说:“在战场上特别的艰苦,一口炒面一口雪,睡在地上,只盖个被子,很艰苦的。”许老还激动地对大家说:“在战场特别艰苦,现在国家富强了,还有这么多爱心人士来看我,我心里特别高兴。”

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每去一处,耐心地倾听他们讲的故事,故事感动着在场每一个人,大家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要珍惜当下,在回去的路上,他们的声音一直在耳边回荡着……

(闽清县委文明办 许烨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