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南台
http://wmf.fjsen.com 2023-03-08 17:17: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6日讯   3月2日上午,“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南台”——2023年仓山区“3·5”学雷锋日暨“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仓山区螺洲镇螺洲社区成功举办。

《世界因你而美好》。仓山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活动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南台”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群众一起行动起来,让志愿者真正成为为社会作出贡献的践行者、参与者和传承者。紧接着是仓山区文化志愿者带来的志愿者之歌歌舞表演《世界因你而美好》,用优美的旋律、轻快的舞步,传递志愿服务精神。本次活动还为仓山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代表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活动最后在唯美的《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歌舞表演中落下帷幕。

向仓山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证书。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志愿服务集市,共有15处志愿服务摊位为市民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移风易俗、垃圾分类、文明旅游等宣传展示活动,“心手相连抢时救命”——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悠悠药草香 中医助健康”中医助老等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以及“安全用电宣传”“法律咨询服务”“义剪”等志愿服务活动。还设置了“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南台”雷锋形象打卡点供市民群众打卡拍照。

此次活动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南台”为主题,由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中共仓山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仓山区民政局、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仓山区旅游中心、仓山区总工会、仓山区残联、中共螺洲镇委员会、螺洲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中国农业银行福州仓山支行、民建仓山工委、仓山供电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仓山区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共同承办;仓山区文化馆、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北京同仁堂福州仓山万达店、福建省蓝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市仓山观澜小学、螺洲镇螺洲社区共同协办,旨在向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者真正成为为社会作出贡献的践行者、参与者和传承者,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形成学雷锋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再添亮丽色彩!(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