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有福之州 她有新声

福州巾帼“幸福宣讲”今起上线

http://wmf.fjsen.com 2023-03-07 18:50:0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三月春意浓,巾帼有新声!3月7日,“有福之州 她有新声”2023福州巾帼幸福宣讲主题活动在八闽乡村振兴展示中心(鼓楼区雅道巷37号)举行。

在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妇联、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福州日报社联合推出“有福之州 她有新声”宣讲主题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女性在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中走前列、作表率。

本次宣讲主题活动邀请了新中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刘驰、“闽江学者”特聘教授魏翔莺、福建海峡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助理王怿丹、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洁、女子交警铁骑队队长王寒馨、连江县晓澳镇党委宣传委员蔡琳琳共6名巾帼代表参与线下宣讲。

作为宣讲的网上延伸,活动还现场点映即将于本月陆续上线的“有福之州 她有新声”福州巾帼幸福宣讲系列短视频。

在创作上,系列短视频着力突出“新”,联动10名福州优秀女性代表,通过新身份、新视角、新表达,讲述她们的日常工作及对福州城市发展的新感知。“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妇联主席林丹以“播客”身份走进福州长者食堂,在线直播老人们幸福养老的新生活;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城市园林绿化十大标兵、福州市园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晓作为“城市园丁”,带领观众寻访“千园之城”,感受福州这座山水城市、海滨城市的新变化……

“我们根据这些女性的职业特点,在片中赋予她们新角色。希望通过这样的创意,以现代传播的方式,从全新角度展现有福之州建设中的‘她’风采、‘她’力量。”主办方负责人说。

典型出自平凡,每个人都可能成为时代的“女主角”。参与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共同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福州的“半边天”们大有可为。活动前期,主办方还在线上推出“踔厉奋发 她有新声”福州巾帼“心语新愿”征集,希望借助这项网络征集与接力活动,以新愿发新声,激励广大女性立新功,出新绩。目前,征集活动仍在持续中。(福州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