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举行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暨3·5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3-03-07 16:35: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3年闽侯县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暨3•5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闽侯江滨生态园举行。陈秋霞 摄

文明风3月7日讯   表彰优秀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宣读倡议书《创城路上,我们携手前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色校地共建节目精彩上演……3月3日,闽侯江滨生态园成了一片志愿红的“海洋”。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首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掀起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3月3日,“薪火相传六十载•齐心奏响创城曲”——2023年闽侯县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暨3•5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闽侯江滨生态园举行。

县领导张弛,各文明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志愿者、民间志愿服务队、爱心商家联盟代表,省艺术职业学院、县实验中学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由闽侯县文化馆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带来的鼓舞《志愿之光劲鼓征帆》、歌曲《星光》、男女声小组唱《万疆》、筝乐合奏《将军令》、歌伴舞《春风十万里》等各色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校地共建的良好成效,吸引众多群众驻足欣赏。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将母亲河——闽江之水,注入启动设备,宣布2023年闽侯县3•5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正式启动。

近年来,闽侯县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广泛开展应急救灾救援、关爱特殊群体、“小团队、细网格”、“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

闽侯县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和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他们用行动与责任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在闽侯县蔚然成风。2021年出台的《闽侯县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暂行办法》规定每年进行优秀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等评选。

活动现场,福建省星光救灾救援服务中心、福建省阳光救灾救援服务中心、闽侯县红十字(方舟)救灾救援服务中心、闽侯县七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获评2022年“闽侯县优秀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并各获得2万元资金扶持。

“加入星光开展志愿服务这一年来,让我对生命越来越自信,也找到了自我的价值。今天星光得到社会的认可,获得优秀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让我十分激动、开心!未来,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福建省星光救灾救援服务中心成员徐柳青如是说。

闽侯县实验中学学生代表张宛星宣读倡议书。陈秋霞 摄

启动仪式上,闽侯县实验中学学生代表张宛星还宣读了倡议书《创城路上,我们携手前行》。张宛星通过直播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争当文明使者,用爱心营造和谐、用奉献点亮文明,以实际行动书写“八闽首邑”的雷锋故事,为闽侯“三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志愿者力量。

当天,现场还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志愿者分头前往江滨生态园各处,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以及“习习文明风•相约实践林”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阶段,我们还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促进文明闽侯建设。”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侯县委文明办 陈秋霞 余圣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