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文明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3-03-07 09:31:09 叶伏国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在“3·5”学雷锋日到来前夕,3月4日上午,宁德市举办“3.5”学雷锋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宁德新时代志愿者新担当、新作为。

2023年宁德市“3.5”学雷锋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多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宁德持续蓬勃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而学雷锋志愿服务,是弘扬雷锋精神的有效抓手、鲜活载体。

此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浓厚志愿服务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志愿服务力量。活动由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委文明办、宁德市民政局、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妇联、宁德市科协主办,蕉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承办。

文艺志愿者现场展示畲歌《采茶歌》。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表示,希望广大志愿者们再接再厉、争当榜样,更加自觉地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把本职岗位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平台,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争做“一滴水”“一颗钉”“一块砖”,为谱写“宁德篇章”贡献力量。

志愿者现场为市民检查视力。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志愿服务项目风采展示区、便民服务区、互动游戏区等三大区域,来自市直机关、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等有关部门、企业、社区的志愿服务队55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劳模、福建省道德模范、周宁县供电公司装表接电班班长叶德奕宣读《致全市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启动仪式现场,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劳模、福建省道德模范、周宁县供电公司装表接电班班长叶德奕呼吁广大志愿者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用爱心善举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使志愿服务充满城市温度,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中学雷锋、争先锋、树新风,携手共建文明城市,为抒写精彩的宁德篇章贡献力量!

机器人表演。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在便民服务区,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了体验健康咨询、便民维修、义务理发、法律咨询、科普教育、反咋宣传、政策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便民服务,群众们争先索要资料、咨询信息、排队领取生活用品,各个服务点热闹非凡。

垃圾分类知识丢沙包。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创城知识问答墙、雷锋立面拼图、雷锋纪念品套圈圈和垃圾分类知识丢沙包等互动游戏,志愿者和市民朋友在参与游戏中进一步了解创城知识、感悟雷锋精神。

出席活动领导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场揭碑。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场”揭牌仪式。据介绍,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全国文明城市良好形象,宁德市将先锋广场、万达广场打造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场,设置各类志愿服务阵地,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提供活动空间。

免费义诊测血压。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近年来,宁德市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涌现了“全国道德模范”陈祥榕、周炳耀,“时代楷模”杨春、孙丽美,“中国好人”夏恩代等一批雷锋式的模范人物,不断擦亮了“有德之城”金字招牌。特别是去年“0409”“0703”等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汇聚起了强大抗疫“正能量”。

雷锋立面拼图区。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服务日积月“雷”,勇做志愿先“锋”。记者了解到,活动启动后,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组织全辖乡镇(街道)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文明实践站结合本地实际,在当天同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陈玲汇)

政策宣传。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