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学习雷锋志愿行 全民共创文明城”暨“向雷锋同志学习”

——罗源县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3-06 16:56: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6日讯  在第60个“雷锋日”到来之际,为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提升志愿服务能力,3月5日,由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志愿者联合会协办的“学习雷锋志愿行 全民共创文明城”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主题活动在凤蝶广场举办。罗源县各类优秀志愿者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县特色志愿服务队代表、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来到现场,以实际行动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创文明典范城市。

青年志愿者向现场居民介绍居家安全用电知识(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供图)

本次活动由启动仪式、表彰典型、志愿服务三个部分组成,旨在通过“可观可感可及”的服务模式,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当雷锋”的生动局面。

在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同学生代表一起,以热情饱满的姿态,奏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捷、县政协副主席于贤杰等领导出席活动,为罗源县获评省、市各项荣誉的志愿者和组织颁发证书,以及为罗源县特色志愿服务队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他们分别带队前往后张历史文化街区、县社会福利中心以及松山镇五里社区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伍

志愿者以热情的态度、专业的技能、精细的服务,对于前来寻求帮助的市民竭尽所能,倾囊相助。活动现场组建了由县卫健局、罗源县源野人道应急救援中心、东南眼科医院等单位派出的具有专业知识的队伍,为市民提供健康义诊、法律援助、电路检测、家电维修、义务美发、衣物修补、打磨钥匙等便民服务。“我自己本身血糖偏高,有一段时间没测了,今天去市场买了菜回来顺便测了一个指尖血糖检测,很方便。”张大爷十分满意的说道。

广场另一边,县交警大队、财政局、民政局等单位志愿者们正在积极宣讲文明餐桌、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知识,为市民科普的同时,助力罗源县文明城市创建。针对群众关心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法律咨询等问题,县未成中心、司法局志愿者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或耐心辅导,或运用案例生动讲解,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志愿者热情接待,营造了和谐有爱的社会氛围。

雷锋精神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情感,呼应着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华民族的道德丰碑。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服务,处处可为。志愿者们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他们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提升了信仰信念,彰显了责任担当,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好雷锋”。(罗源县委文明办 黄佳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