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23-03-06 16:54: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6日讯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纪念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东山县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3月5日上午,东山县在西埔市民广场举办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东山”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为建设美丽东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志愿服务力量。活动由东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山县委宣传部、东山县委文明办共同主办。

法制宣传现场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政策宣讲区、便民服务区、互动游戏区等三大区域。来自全县各单位志愿服务队的5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政策宣讲区,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了理论宣讲、禁毒宣传、反诈宣传、文明旅游、文化政策法规、法律咨询、普法宣传、诚信经营宣传、平安三率、科普知识、食品安全、消费者维权、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妇女维权、《志愿服务条例》、生态环保等知识的宣讲。

垃圾分类现场

在便民服务区,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了义诊义剪、推拿、卫生保健、疾病预防、急救科普、科学健身等便民服务,各个服务点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文艺节目表演、创城知识问答、雷锋纪念品套圈圈和垃圾分类知识丢沙包互动游戏,志愿者和广大市民在参与中进一步了解了创城知识,感悟雷锋精神。

据了解,当天东山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多场次,吸引了上千名志愿者参与,让雷锋精神和文明新风吹遍东山大街小巷,海岛渔村。(东山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