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县举行“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3-03-06 16:43: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古田县“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文明风3月6日讯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3月3日,古田县“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印石公园举行。

该活动由宁德市司法局、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宁德市科协、古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古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等单位承办,中共古田县委办公室、古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古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古田县委员会机关等八十家单位及学会协会联办。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王强,市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方守锐,县领导钟云芳、高学城、余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闽剧表演《福保》、诗朗诵《英雄》、歌伴舞《再一次出发》等精彩文艺表演轮番上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歌颂、弘扬雷锋精神。观众里三层外三层,现场气氛热烈。

古田县“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古田县医院、县法院、县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80支志愿服务队正在有序开展专家义诊、爱心义剪、文明交通劝导、维权等惠农服务,为群众送上了实质帮助和温暖关怀,同时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手册,为群众提供法律、通信、金融、电力咨询,宣传健康知识,鼓励群众积极学法、坚决守法、敢于用法。

古田县“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我们今天举办这个学雷锋志愿月启动仪式,主要就是想宣传发动广大的志愿者们更好地去组织、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峰说。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凝聚广大社会公众和各类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不断提升公民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引导广大志愿者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为全力推进“五个古田”建设贡献力量。

(古田县委文明办 翁舒悦 罗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