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春意暖暖学雷锋•无私奉献传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23-03-06 15:32: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6日讯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龙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三月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image.png

青春志愿行

龙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团支部、龙海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漳州市远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漳州童世界食品有限公司、智飞模型走进隆教中心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 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龙海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漳州市远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为学生们送去书籍,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文化振兴,共捐赠图书528本,总价值14000元。随后,龙海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们与留守学生、困难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同时,为他们送去了书包、文具、面包等慰问品,并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志愿者指导学生们开展电力小实验,从日常生活、电器使用入手,讲解用电安全常识、怎样预防常见的安全用电事故等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主动为学校的供用电设备开展“体检”,确保师生用电无忧。

智飞模型的工作人员采用互动教学、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将科技知识融会贯穿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影像、模型中,让学生们通过亲手操作无人机,构建飞机模型,充分感受飞行的魅力。

共建暖童心

3月1日,龙海区税务局“龙江税暖”志愿者们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开展一对一认领仪式,他们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业情况和实际困难,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爱心,鼓励孩子们继续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国家栋梁之才。“龙江税暖”志愿者们认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孩子们略尽绵力,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是他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是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一步。龙海区税务局给孩子们颁发了“文明小使者”的聘任书。“点亮志愿星火 争当雷锋传人”

献血传爱心

3月1日,隆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漳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乡村两级干部在内的1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报名采血,共有40人完成献血,累计献血量14000毫升。

image.png

隆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港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无偿献血凝聚大爱,和谐港尾延续真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劳动美环境

海澄镇山后社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纷纷拿起夹子、铲子等清理工具,对小区路面上的纸屑、果皮、烟头、花圃里的杂物以及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清理,又用小铲子将小区公告栏、楼道内胡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铲除,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志愿者还发动社区居民自发进行清理垃圾,整治楼道、清理死角,保持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龙海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