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赓续雷锋精神 厦门海沧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3-06 11:16:00 卢超颖 刘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市民朋友们在现场拍照打卡(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文明风3月4日讯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永传承。为弘扬雷锋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3月3日,2023年海沧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争创典范 志愿先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厦门海沧正式启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启动仪式上,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各街道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现场,致敬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们。

现场为八支志愿服务队授旗(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行动中,海沧志愿服务队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军,也是具有海沧特色的“学雷锋”品牌符号。当天,“文明海小V”“文明校园”“文明小区”“公共设施”“村镇环境”“市容环境”“文明交通”“市场秩序”等八支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获授旗,八支志愿服务队伍将在“十大提升行动”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用志愿服务的形式动员号召全员参与文明创建。

在活动当天的“两岸V市集”上,文明创建宣传、便民义剪、健康义诊、应急救护知识宣传等摊位前人头攒动,现场热闹非凡。来自海沧V生活、两岸义工联盟、红十字会、医疗健康等志愿服务队伍现场为市民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和帮助,充分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市民真切感受到爱心就在身边,体验到“家门口”的志愿服务。

现场,市民们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热情高涨(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2022年以来,海沧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整合两岸志愿服务力量,创新推出“海沧V生活”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搭建“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平台。“两岸V课堂”“社区V巡查”“城市V旅游”“两岸V骑行”……当前,“海沧V生活”志愿服务项目线上线下多形式联动全面铺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从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起,延伸到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推动志愿服务的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让文明新风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坎。

“活动特别有意义,我要把书签带回家给孩子,他一点很开心”,在“青春同行”志愿服务队的摊位前,市民王女士伸出大拇指为活动点赞。当天,前来“雷峰朋友圈”打卡拍照的人络绎不绝,市民们通过参与手写雷锋语录活动还可以换取叶脉制成的雷锋书签。海沧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泼有趣的形式,提倡大家多读书、爱读书,让雷锋精神实实在在融入生活。

在海沧,“一抹动人的志愿红”不仅是亮丽的风景,更成为推动海沧高质量发展的有生力量和坚强支撑,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记者 卢超颖 刘玮)

便民义剪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民服务(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