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创城考察团赴厦门市学习考察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3-03-06 10:27: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南平市考察团参观学习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 吴利武 摄

文明风3月4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充分发挥“厦门—南平”结对帮扶作用,学习厦门市创建工作经验做法,提升创建工作水平,3月1日,南平市委文明办牵头组团,市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等单位一行11人到厦门市实地考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下午,南平市考察团与厦门市委文明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举行创城经验交流座谈会。会上,根据考察团列出的“学习清单”,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钟伟东,副主任纪菁详细介绍了创城领导机制、部门联动机制、督查通报机制和奖惩机制的建设运行情况;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局、湖里区委文明办、思明区委文明办分别就农贸市场改造、小区车位乱停放、社区治理等具体问题的解决路径进行经验介绍,大家边学习、边探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南平市考察团参观学习思明区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吴利武 摄

次日,考察组先后到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尚农贸市场及金尚社区实地参观学习。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边听边看边学,全面了解厦门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管理、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社区环境提升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效。

考察过程中,厦门市优美的城市环境、浓厚的创建氛围及人性化的便民举措都给考察团全体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要把这些可学可用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创先争优,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南平市委文明办  吴利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