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开展军地联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3-04 15:24: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3日讯 3月3日上午,为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展示马尾区“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情,由区双拥办联合区人武部、区党工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驻区部队等10余家单位,在培英社区开展2023年军地“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

image.png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格外热闹,来自驻区海、空、海警部队的10多名军医忙着为群众查体看病,他们就现场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耐心详细解答,同时针对老年群体常见病,高血糖、糖尿病等的主要症状、防治措施、注意事项,宣传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并指导老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义务理发区,官兵们手法娴熟地拿着理发工具为居民们理发,社区居民李大爷理完发后高兴地说:“这理完发后感觉自己又年轻精神了许多,谢谢你了小伙子”。

image.png

活动现场

image.png

活动现场

今年60多岁的社区居民张大爷是一名退役军人,听说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他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帮助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布置活动场地。张大爷还与工作人员一起当起了文明行为宣传员,帮助发放宣传单。张大爷说:“以前当兵的时候我们就经常开展学雷锋活动,现在虽然脱下军装好多年了,但是学雷锋的精神和习惯永远不会忘”。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共义诊120多人次,理发30多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袁卫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