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3人获评2022年度中国好人
http://wmf.fjsen.com 2023-03-04 15:18: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9人(组)荣登“福建好人榜”

日前,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在中央文明办、省委文明办发布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泉州有3人获评2022年度“中国好人”、9人(组)获评2022年度“福建好人”。

据介绍,“德耀八闽 文明有福”2022年度“福建好人榜”发布活动日前举行。自2009年起,福建省委文明办已连续14年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动广大网友和基层干部群众推荐评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身边好人好事,充分展示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风采,带动更多八闽儿女向上向善。

通过广大群众踊跃推荐,在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点赞后,泉州市共有9人(组)荣登2022年度“福建好人榜”。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福建好人榜”,杨海燕入选“助人为乐”类好人,张晓杰、吴德强入选“敬业奉献”类好人;2022年第二季度“福建好人榜”,肖锦璋、赵智春、许晓东分别入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类好人;2022年第三季度“福建好人榜”,黄丽芬、黄志峰、陈龙江入选“见义勇为”类好人;2022年第四季度“福建好人榜”,谢中华入选“见义勇为”类好人,黄种衍入选“敬业奉献”类好人。

另据了解,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好人榜”中,肖锦璋、许晓东入选“敬业奉献”类好人,赵智春入选“见义勇为”类好人。

近年来,泉州市委文明办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省委文明办部署要求,把道德典型推评活动作为倡导道德新风、树立社会正气的有效平台,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选宣传活动,通过先进典型引领文明建设。同时,专人负责好人候选人的资格审核、事迹把关、学习宣传等工作,形成了每月推选身边好人、每年组织学习宣传、每两年组织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的常态化机制。

2008年以来,泉州获评的“中国好人”有90人,获评“福建好人”有194人(组),总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泉州晚报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陈晓晴 实习生苏春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