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启动2023年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3-03 18:13: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启动仪式(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摄)

泉港区启动2023年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摄)

文明风3月3日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3日上午,泉港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文明实践活动暨泉港区2023年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奔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彬侨,区政府副区长朱添洪,区政协副主席柳铅玉出席活动。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监委、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

现场,一曲昂扬奋进的歌曲演唱《新时代 新雷锋》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一首生动感人的诗朗诵《诗赞雷锋》满含真诚和热情向雷锋致敬。

志愿服务活动是传承雷锋精神的一项崇高事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奔腾在讲话中指出:“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一项实实在在的爱心行动。要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校园、走进基层,真正像雷锋那样“见工作就上,见群众就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建设的道路上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启动仪式上,区领导蔡奔腾、邱彬侨、朱添洪、柳铅玉共同启动“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文明实践活动暨泉港区2023年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代在变迁,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自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示范者,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最美志愿者代表刘小英现场宣读《向雷锋同志学习》倡议书。

活动在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主会场,来自宣传部、纪委监委、文明办、政法委、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等34个单位的志愿者开展现场宣传、服务活动,为市民群众分发移风易俗、禁毒知识、法律法规、文明礼仪等主题宣传品,还贴心地提供了义诊、义剪、足疗、视力检测、暖心奉茶等志愿服务。

小小志愿 环保护港(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摄)

启动仪式后,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山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泉港永嘉天地开展宣传普及《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立打卡点、摊位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条例》等内容知识;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泉港区志愿服务总队、泉港区委文明办、泉港区教育局联合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小小雷锋 环保护港”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捡拾垃圾、枯枝等环保志愿服务以及禁毒宣传志愿服务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各镇(街道)入户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情暖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向孤寡老人送上食用油、大米、米粉等慰问品。

本次活动由泉港区文明委、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监委、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和“突破提升年”行动,为实施“三城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据悉,2022年,泉港区大力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组织开展了“汇聚文明力量 携手抗击疫情”“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主要交通路口公共文明引导”“公共场所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网络志愿服务”“505微心愿”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年累计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参与志愿者5万余人,为助力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全省文明城区做出了积极贡献。峰尾镇“海上渔船新阵地”理论宣讲项目荣获福建省“五个最美”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南埔镇惠屿新时代文明实践岛荣获最美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所(站);“复兴少年宫”引航树人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