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2023年霞浦县“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3-03-03 18:16: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3日讯 3月3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2023年霞浦县“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九大馆举行启动仪式,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扬正气、讲奉献、促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县领导巫白、陈永生、叶小舜、蔡松根、蔡霁等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县城”,由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中共霞浦县委宣传部、中共霞浦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共青团霞浦县委等单位主办。

仪式上,巫白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先”行动,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延伸志愿服务深度和广度,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成为霞浦最亮丽的底色。

巫白号召志愿者行动起来,从生活点滴入手,从工作岗位做起,大力践行雷锋精神,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携手共建文明县城,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霞小宣理论宣讲员做“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主题宣讲。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环保宣传、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科普教育、信息咨询、助老扶幼、便民服务和应急救护演练等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县城管局、交警骑警队及志愿者骑手还沿街开展助力创城宣传活动,县直88个部门及文明校园的790余名志愿者在城区各主干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主会场活动以外,霞浦县各乡镇街道、相关县直单位及各文明校园也纷纷响应号召,将重点围绕“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县城”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理论政策宣讲、文明实践拓展、暖心关爱帮扶、法规宣传贯彻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以期将雷锋精神化为实际行动,让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在福宁大地蔚然成风。

近年来,在争创省级文明县城的号召下,志愿服务这项崇高的爱心事业在福宁大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无数优秀的志愿者代表和感人的志愿服务事迹汇聚成文明的大潮在蓝色霞浦不断涌动,全县7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5万多名志愿者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成为了霞浦老百姓的知心朋友和弱势群体的贴心家人。

(中共霞浦县委宣传部(文明办) 王曼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