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童心向党跟党走 雷锋精神代代传
http://wmf.fjsen.com 2023-03-03 18:11:22 吴晓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寿宁所党支部带领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志愿者们来到坝头村开展“童心向党跟党走,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吴晓玉 摄

童心向党,学“雷锋”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志愿者宣讲员以创新的表达方式讲述了生动有趣的雷锋故事,结合图片、视频,以及身边的“活雷锋”、分享你的“雷锋小故事”等互动环节,为积极活跃的孩子们带来了学习雷锋精神的别样体会,加深了孩子们对雷锋精神实质的理解。“原来,雷锋是一位关心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呀。”了解雷锋精神后,其中一位小朋友用稚嫩的言语表达自己对雷锋叔叔的崇敬。

童心向党,唱“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当歌声响起,现场的孩子们一边跟着节奏拍手,一边逐字逐句地跟着志愿者们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唱响了宁静的坝头,孩子们美妙的歌声把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在洋洋盈耳的歌声中让站在一旁观望的村民们仿佛看到了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的雷锋,有几个村民更是情不自禁地跟着小朋友和志愿者们一起哼起了歌儿。

活动现场。吴晓玉 摄

童心向党,当“雷锋” 

“这里绳子要穿过来,让我来一起帮你吧......”在“雷锋书包”手工制作过程中,有一个先完成制作的孩子主动帮助其他未完成的小伙伴儿,志愿者为他的互帮互助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他咧着嘴开心地笑着说“我也是‘小雷锋’呀,我要用我的能力帮助别人……”“他是小弟弟,我也要帮帮他……”“谢谢你,哥哥……”一个个小小的身影认真践行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争当“小雷锋”,形成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他们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小雷锋”,体验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培养了从小学会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也让海丝高速服务乡村振兴志愿者更加自觉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争当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书写着温暖、灿烂的新时代雷锋故事。(宁德文明网 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 吴晓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