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向雷锋同志学习 做最暖晋安人
http://wmf.fjsen.com 2023-03-03 18:11: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日讯 三月春风暖,爱在“晋”行时。3月1日上午,在第60个“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中共福州市委党校、福州市晋安区文明委、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文明办承办的“向雷锋同志学习 做最暖晋安人”——2023年晋安区“3·5”学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顺利举办。

3月1日,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 做最暖晋安人”——2023年晋安区“3·5”学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音乐舞蹈快板《携手共绘新篇章》

活动在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带来的音乐舞蹈快板《携手共绘新篇章》中拉开序幕,文艺志愿者们用接地气的语言,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晋安区委文明办、区卫健局、区科协共同签订共建协议,并为“文明实践 ‘益’路有你”晋安区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获奖项目授予立项扶持资金,持续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活力。

现场特别邀请了2022年度区级学雷锋“五个最美”先进典型、一至三星级志愿者代表,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进行表彰,鼓励他们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同时,在全国最美志愿者张洁倡议下,晋安区“向雷锋同志学习·做最暖晋安人”文明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广泛号召晋安区个人团体、单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参与服务的时候,拍照定格美好瞬间,完成微信朋友圈打卡。届时活动组委会将评选出暖心文案、感人瞬间、最具人气等奖项,在“晋安微文明”微信公众号上对获奖照片进行发布,共同绘出一幅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绚丽图景。

“福”文化节目《喜娘送“福”》

体验趣味糖画,传承民间文化

最后,主会场活动在《喜娘送“福”》喝彩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公益集市,医疗义诊、义剪、政策咨询、趣味糖画等便民志愿服务应有尽有,应急救护知识、健康知识、税务知识、保密普法、全民健身等宣传志愿服务多种多样,群众喜笑颜开,纷纷点赞,让文明实践走进千家万户。

(晋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