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3-03-02 18:4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蔡晓卿

文明风3月2日讯 3月1日,三明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巩固拓展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精神文明创建的“大年”。做好新一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落实省委“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行动,紧扣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四连冠”目标任务,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持续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明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通过各类主题活动使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用好“月测评+回头看”“比晒+约谈”“月提示+季收集”等创城常态化工作机制,聚焦堵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扎实抓好新一届各类道德典范推荐评选工作,加强对道德典范帮扶、礼遇,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文明培育弘扬时代新风。广泛普及各领域文明礼仪规范,加强网络文明和诚信文化建设,推动精神文明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要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评选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中心(所、站),打造一批文明实践特色工作品牌和精品案例,培育一批有影响、能复制、可持续的志愿服务项目。要扎实推进各类文明创建。持续深化移风易俗专项行动,推动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融入单位文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对文明家庭的动态管理、日常帮扶和关爱,实现创建工作全面拓展、整体推进。要丰富精神文明供给。加强复兴少年宫、农家书屋等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会上,市委文明办还通报了三明市2022年度各类文明先进创建工作情况,永安、宁化、泰宁、大田县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后,还举办了全市文明县城(城区)网上申报材料业务培训。(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