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省委文明办到南平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3-03-02 18:15: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3月2日讯 2月27日至28日,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带队到南平市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文明办主任黄益水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四组赴建阳区、延平区各实地考察点位检查指导,各组深入农贸市场、社区小区、公园广场、背街小巷等各点位,严格对照测评标准,采取“边查边讲”的形式,指出存在问题,分析短板弱项,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到建阳区麻沙镇调研 吴利武 摄

陈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抓弱项、补短板、促常态,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一要坚持对标创建。认真分析测评指标要求,梳理各点位存在问题,下足力气抓整改、抓提升;二要加强创建力量。对社区(小区)等难啃的“硬骨头”,要发挥“机关联社区、联小区”作用,明确责任楼栋,压实部门责任,形成创建合力;三要注重常态长效。持续提升对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的管理水平,动员广大市民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筑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南平市委文明办 吴利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