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丰富文明实践活动 “小家”文明促“大家”和谐
http://wmf.fjsen.com 2023-03-01 18:07:02 李霖 简燕 张盈盈 沈勇娟 蔡玉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家庭养花养护知识讲座现场,何恩铭为居民讲解“碰碰香”生长特性。(滨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以良好家风沁润社会文明风尚,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主题课程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化家庭美德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以“小家”文明促“大家”和谐。

滨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庭花草养护 拉近邻里距离

为了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倡导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日前,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滨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家庭养花养护知识讲座,邀请厦门大学植物学博士何恩铭为近50位居民授课。

何恩铭详细地讲解了家庭花卉的养护小窍门、生长环境、养护肥料等常用知识,为居民耐心地解答“网纹草”“碰碰香”等花卉的特性,以及花草种植禁忌。

实践站社工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居民感受到养护花草的乐趣,培养居民爱护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还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拉近居民与社区的距离,增加社区凝聚力,助力共同构建和谐社区。

莲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画公益课程 传承传统文化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近日,莲亭社区新时代实践站开展了“墨韵丹青,人文莲亭”书法国画公益课程,为居民开启了一段书画学习之旅。

现场,书法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汉字的发展和结构之美,向学生们教授了执笔方法、用笔技巧、结构规律等知识,让孩子们收获满满干货。在国画班,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画的特点,带领大家一起欣赏、感悟国画中蕴藏的深厚文化底蕴,并结合作画经验,一边演示一边讲解,从笔法到用墨等方面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国画的主要画法。

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书画艺术,通过本次书画课程,居民们认识了汉字发展和结构之美,领略了国画风采,感受到更多汉字艺术之美,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