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new
第十期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惠安县开班
http://wmf.fjsen.com 2023-03-01 15:38:2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2月2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承办,闽南师范大学、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惠安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福建省应用认知与人格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十期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惠安县开班。本次培训为期5天,共有100多名来自我省基层一线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现场

培训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将全面落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各项任务 ,为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再上新台阶创造良好条件,持之以恒抓好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坚持不懈地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公共服务。培训形式结合现场教学和案例研讨,课程内容包括《未成年人危机干预策略与技术》《关系中的理解、沟通与压力应对》《家庭成长筑牢预防未成年人心理危机的居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论坛》等。

据悉,本次培训班还将从全省179个心理健康辅导站征集优秀案例,请专家做专业点评,编纂《福建省心理健康案例督导集》并印发给各级心理健康辅导站,为各地开展工作提供权威、精准、科学的依据和借鉴。

实地参观调研

当天,与会人员还一同走进惠安县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惠安亮亮中学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惠安县凤凰城实验小学“复兴少年宫”、惠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惠安县青少年儿童健康发展中心等地,实地参观调研惠安县工作经验做法,感受当地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快乐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省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