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志愿服务进社区 雷锋精神永传扬
http://wmf.fjsen.com 2023-02-28 21:5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服务现场。黄志宏 摄

文明风2月27日讯 2月24日,80多岁的魏大爷在老伴的搀扶下,拖着不太利索的腿脚,早早来到小区学雷锋义务理发点前,让志愿者帮他打理一下头发,理完发后魏大爷对志愿者说,自己腿脚不便,春节前就想理个发过新年,无奈理发店路途较远,是志愿者让自己在家门口享受免费理发服务,非常感谢志愿者。这是建阳区救助服务中心、润泽社工联合民政、西门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站、第一医院、小区物业等单位志愿者们响应南平市委文明办《关于在第60个“3.5”学雷锋纪念日深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号召,在奥体花园小区开展的学雷锋服务月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场景。

服务现场。黄志宏 摄

志愿服务现场,居民们里三层、外三层把志愿服务点挤得水泄不通,热闹非凡。在救助知识宣传展板和有奖问答宣传点前,大爷大妈们向志愿者认真地咨询救助相关知识,并争相答题;在垃圾分类有奖知识宣传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手把手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居民们根据所学知识,把垃圾按可回收、厨余、有害和其他垃圾分类投入相应的垃圾桶中;在健康义诊、测量血压和理发服务点,居民们自觉排起了长队,依次享受健康咨询、测量血压、修剪头发等免费服务……半天时间里,400百多位居民提供接受到了各类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快结束时,一位居民拉着润泽社工和西门社区志愿者说:“奥体花园是安置小区,年龄大和腿脚不便的老人多,像上门测量血压、理发、磨刀修剪等生活琐事都是老人们的急难愁盼,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接下来建阳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将围绕“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要求,积极开展具有新时代特色的主题志愿服务,用实践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高度与温度,让群众充分享受文明创建成果。(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梁佳鹤 黄建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